园区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1 点击数: 10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落下帷幕。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和公开决赛,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药学院“肠道病毒71型VP1蛋白的表达、复性与纯化”项目在现场决赛中表现优异,喜获一等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作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被列入全国A类学科竞赛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届赛事共有6121个项目、38007名学生报名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一直以来,我校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生物制药、生物医学工程、制药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等专业学生参赛,培养学生的实验技能、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