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10

8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钱汇达、潘德阳、王雯婧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朱大亮、房忠雪)通过新创实验项目“可见光诱导大茴香醛的高效合成”,从入选决赛的9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A类竞赛。本届竞赛为期一个多月,分为区域初赛及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共计445所高校、1076支队伍参赛,经过前期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七大赛区的角逐,最终9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化学与环境学院关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赋能大赛,深化赛事育人价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创新驱动的实践育人活动,近年来多项竞赛获奖作品被改编为实验教学项目,在实际教学中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