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做好三个“到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534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近期发生的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山西代县铁矿透水两起重大安全事故仍历历在目,如此惨痛的教训值得我们共同警示。为进一步提升承租户、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深刻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资产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门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上,绝不能出现安全生产责任“真空”。并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强安全督查责任;与经营实体和在孵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安全知识宣传到位。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各级人员安全意识,资产公司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LED显示屏、展板、横幅标语、微信及QQ群、发放安全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努力达到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目的。

三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针对经营实体、大学科技园相关场所的各项安全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全面开展了消防、水电、危房及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踪处理,督促其整改到位,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走深走实,真正夯实安全防线。

安全警钟长鸣,防患始于未然,让我们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