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我校湿地学院入选首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107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名单(苏教高函〔20205号)。我校湿地学院在众多产业学院中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首批15个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省级重点产业学院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引导高校深化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产学合作教育品牌的重要举措。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后,急需大量湿地保护人才,我校面向区域,面向产业,顺势而为,成立江苏第一家,全国第二家湿地学院,培养扎根湿地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湿地学院成立以来,依托国家级、省部级研发服务平台,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江苏同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建设成效显著,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校将以此次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打好“沿海”特色牌,进一步加大湿地学院建设力度,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策应“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服务盐城市“两海两绿”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